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区总要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启动“留萧过年”公益活动 为百名新萧山人送上专属“留萧过年大礼包”

更新时间:2022-01-17    内容来源:   

    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的期盼。然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更好地配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区总工会向广大在萧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发出了留萧过年就地过节的倡议。

    正值岁末年初,区总工会联合萧山日报推出萧暖暖“留萧过年”大型公益活动,用满满诚意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萧山过春节。备一份年货,贴一副春联,吃一顿年夜饭,是中国家庭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在精心准备的萧暖暖“留萧过年大礼包”里,既有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还有一桌美味的年夜饭菜肴礼盒和一份年货礼盒,价值700余元。这是一份来自萧山这个“第二故乡”的浓浓关爱,让留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样能感受到新春的温暖和喜庆的年味。当这份“大礼包”出现在眼前时,或许会带给留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份惊喜和感动。

    活动在“萧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许多来萧职工纷纷将自己和萧山的故事娓娓道来。王女士在留言中写道:“我们是一个五口之家,孩子快满3周岁了,一家人生活很幸福。老家是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爸妈到萧山已经20多年了,一直在做水果生意,由最初骑着三轮车卖水果到后来开店,很不容易,现在水果店关门了,妈妈帮我们带孩子。我跟队友认识八年了,恋爱四年多走进了婚姻殿堂,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每天下班后就能看到宝宝,有爸妈做的家常小菜,很温暖、很幸福。很喜欢萧山这个地方,虽然钱挣得不多,还没能力买房,但是一直觉得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新一年的期望就是,好好工作上班挣钱,早点能在这里有个属于我们的小家,更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一直幸福下去。”

    本次活动,我们将从留言中择优录取百户(名)留萧过年的家庭或个人,送上这份诚意满满的萧暖暖“留萧过年大礼包”。后期,还将从百户家庭中选取10户有故事的外来人员家庭代表,上门赠送萧暖暖“留萧过年大礼包”。另外90份萧暖暖“留萧过年大礼包”,将通过快递及时送达到留萧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手中,让大家在萧山也能吃上一顿丰富的年夜饭,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虎年新春。



作者:  编辑:萧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