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区总要闻  > 正文

全省首个职业经理联合工会成立

更新时间:2022-11-21    内容来源:   

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为进一步创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领域的工会组建,更好地服务全区各行各业的职业经理人群体,发挥该群体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日前,杭州市萧山区职业经理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全省首个职业经理联合工会正式成立。来自萧山各行业的企业翘楚、职场精英有了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一级调研员王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1165007.jpg

王建涌指出,以职业经理人为群体成立职业经理联合工会,这在全省尚属首例。职业经理人,这一个乘着改革开放东风、随着现代企业制度创建而萌生的人才群体,是一支伴随市场经济大潮而壮大的精英队伍。成立职业经理联合工会,是区总工会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服务职业经理人群体,助力萧山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

王建涌强调,职业经理人要了解经济形势,掌握市情区情。树立宏观的企业管理理念,准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形势和萧山变化发展的新情况,激发职业经理人新动能,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本。

要增进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发展。各位职业经理人来自不同的行业,通过工会的平台交流共享,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互信共赢合作平台,按照企业实际需求,合作赋能促发展。

要共同学习进步,提升管理能力。职业经理人是民营企业的管理人才,通过论坛、讲座、参观、文体活动等形式,缓解职场压力,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管理水平。

王建涌希望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立志高远、服务大局、创新思维,推动活动开展项目化、载体化,推动职业经理人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带领广大职工实现共同富裕。

职业经理人是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成立的联合工会由百强企业、规上企业职业经理人,工会界别政协委员职业经理人,劳模工匠职业经理人,金融机构职业经理人代表组成,将充分发挥职业经理人的牵引纽带作用,畅通政企对话桥梁,在“产改”中增加民营企业的贡献率,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萧山区职业经理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区职业经理联合工会成立后,将以更好服务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方向、以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方向、以更好推动萧山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发挥各行各业的职业经理人的引领示范作用,维护职业经理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全区职业经理人队伍。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不断升级服务,完善一整套为职业经理人服务的机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培训,提升职业经理人自身素质,把联合工会建设成全区职业经理人的温暖之家。同时携手联合工会,充分发挥职业经理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管理、协调职能,力争打造一批有萧山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成果,推动形成“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为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撑、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121165016.jpg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