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区总要闻  > 正文

赛场亮剑 以赛促进 | 萧山区举办2022年安全监管员技术比武

更新时间:2022-11-21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今天下午,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安全监管员技术比武成功举行,全区各镇街的31名选手同台比武,赛场亮剑。

微信图片_20221121170547.jpg

本次比武竞赛由理论测试和现场检查两个项目组成。理论测试环节,选手们奋笔疾书、认真作答。测试内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展开,通过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全面考察了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随后,参赛人员来到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安全出口堵塞、危化品未采取安全可靠措施......”参赛人员一边仔细检查,一边认真记录,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检查记录》制作,有效考察了参赛人员查找隐患能力和综合分析水平。

最终,益农镇冯丽芬获得第一名,南阳街道章江平获得第二名,衙前镇李超获得第三名。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织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戴永水,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工会副主席付联分别为本次技能比武的一、二、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区总工会经济服务部副部长韩超、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队长郁海江为第四到十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以学促练、以练促赛、以赛促进。通过举办首届安全监管员技术比武,既检验了基层安监人员的业务能力,也提升了镇街应急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21170558.jpg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