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全区各基层工会开展浓情腊八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2    内容来源:   

北干街道总工会腊八节为新业态工作者送温暖

1.png

腊八节当天,北干街道总工会联合蓝苑楼宇社区联合工会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出一份暖冬大礼包,内含腊八粥、触屏防水手套、春节红包、春联等。希望城市骑手们通过这充满温情的暖冬大礼包,感受到工会给予他们的关爱。一位快递小哥说道:“我老家在河南,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今年也决定不回去了,工会企业都送了很多福利、补贴,我们可以买一些年货和礼品寄回家,表达我们游子思乡的心情吧!”据悉,当天活动共送出暖心大礼包80余份,腊八粥100余份。

 

靖江街道总工会邀请您一起喝一碗“暖心”粥

2.png

1月10日,靖江街道总工会在空港新天地钻石广场开展了“请您喝一碗暖心粥”活动,为商户、居民和职工们现场发粥。本次活动共送出腊八粥1000份。靖江街道总工会副主席赵德明表示,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代表着街道工会对外来职工、商户的节日慰问,接下来,根据区总统一部署,街道总工会也会出台各项关爱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能安心地留在萧山过年。

 

闻堰街道南安社区联合工会开展腊八粥派送活动

3.png

1月10日,南岸社区联合工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寒冷的冬天一大早守候在各小区门口为社区居民和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派送腊八粥。让他们学会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甜甜的腊八粥和浓浓的节日祝福,为弘扬优秀民俗文化,构建幸福美丽和谐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北干街道华达社区开展腊八节送粥活动

         今年恰逢疫情,为减少人员聚集,在华达社区党委的领导组织下,华达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会员志愿者们协同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上门送粥,情暖居民心。工会志愿者们分二路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独居老人和老龄老人们送上一碗腊八粥,并带上一份祝福与问候,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来到言阿姨家,她长年一人在家,生活起居全部靠自己,看到我们上门非常开心:“喝上一碗腊八粥能有个好彩头,感谢社区时刻挂念着我这老人。”

 

红山农场同心社区工会开展“喝腊八粥 迎腊八节”活动

今天就是腊八节,同心社区工会精心准备了腊八粥,向居民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社区根据时间情况,按居民居住区块分三个点,分别在同心社区办公楼、三分场、六分场设置了腊八粥发放点,共发放腊八粥200多份,暖暖的腊八粥赶走了冬日的寒冷,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红山农场同德社区联合工作开展“腊八节”活动

4.png

1月10日,红山农场同德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了“腊八节”活动,向社区居民赠送腊八粥。凌晨5点多,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到庙里取来腊八粥,并将腊八粥一碗碗分好,缤纷两组发放给居民。80多岁的庞世兴夫妇接过腊八粥连声道谢,开心地说:“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不仅身暖,更让我们这些老人心暖。”居民王奶奶也说:“今年吃到了社区派送腊八粥,真好,真好!社区特别关心我们老人,在这么寒冷的天气特意为我送粥上门。”

 

红山农场市政公司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

为了让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也能早早感受到这浓浓的年味,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腊八节当天,红山农场市政公司组织亲手熬制了暖心暖胃的腊八粥,一大早送到环卫工人、绿化工手中。在寒冬中,环卫工、绿化工的手上都捧着热腾腾的腊八粥,他们谈笑间一口接着一口地喝着,一碗小小的腊八粥虽然看起来很普通,却凝聚了红山市政对“城市美容师们”的尊敬与关爱,也让“城市美容师”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温暖。 

 

交投能源公司工会开展温暖送腊八活动

5.png

1月10日一大早,交投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丁轶娜便带队赶赴公司所属加油站,为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们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道一声节日快乐。每到一站,丁轶娜都会亲切询问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并嘱咐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身体健康。此外,公司工会还另外在各站点准备了数量充足的腊八粥,向往来站点的顾客们进行分发。

 

浙江协和集团工会开展温暖腊八节活动

6.png

腊八是一个温暖的节日,集团领导带领几位员工在这一天熬上热腾腾腊八粥,为每位员工送上祝福,用心烧好一锅好粥,不止在于温度,还有心意。在腊八节的当天,职工接过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作者:汪佳惠/葛玉环 徐国娇 闻堰街道南岸社区联合工会 董丹霞 黄江楠 沈琴 施鹏君/傅依依 蔡鸣明 莫亚男  编辑:萧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