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益农镇总工会深化“美丽厂区”创建 助力“美丽益农”建设

更新时间:2022-01-12    内容来源:   

    QQ图片20220112101306.png

    美丽厂区创建工作意义深远,益农镇总工会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联合镇区域发展办积极深化推进“美丽厂区”创建。1月5日,益农镇总工会联合镇区域发展办召开了“美丽厂区”创建座谈会,同时对4个美丽厂区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走访查看。

    杭州东润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围绕厂区环境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和发展绿色美等四个方面展开“美丽计划”。为改善厂区环境,企业引进专业的污水处理系统、在企业内部专门设置垃圾分类点,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垃圾分好类;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企业专门开设健身场所,置办运动器材,让员工能劳逸结合,增强员工的归属感;为有效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与意外事故自救能力,企业专门邀请交通专管员,给企业员工进行专门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众力小微园区作为众力村的造血来源,也成为了众力村美丽乡村展现工业生产特色的重点片区。各企业负责人通过交流学习,改善生产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企业影响力;园区文化活动丰富,服务到位。园区每年都会举办各项文体活动,如职工歌唱比赛、职工乒乓球比赛等;园区厂房形象提升,整改到位。更新改造39家,破旧厂房建筑立面重新粉刷、整治35372平方米。

    作为萧山区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新发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杭州盛利化工“美丽厂区”。对该企业的围墙进行墙绘,营造厂区氛围,对该企业周边道路进行修整、道路周边的绿化带缺失部分进行补种,为企业两旁道路增加照明路灯、道路指示牌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因盛利化工是一家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甲醇等)的企业,企业管理层首先对厂区内的安全标识、安全标语进行更新,做好新发村美丽厂区领头羊。

    杭州奥乐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厂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垃圾分类大行动、职工素质大提升、建章立制大长效等四大行动,聚焦实施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垃圾分类、规范食宿管理、强化环境保护和抓好职工教育等六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厂区内外环境。厂区的“美”更体现在“家”的企业文化理念中,生产车间里温馨的安全标语、整洁的厂房环境、每年多次的员工慰问,已然成了企业潜在的文化美。

    美丽厂区的创建,不仅能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还能减少资源消耗,注重安全生产。下阶段,益农镇总工会将以规上企业作引领,规下企业建示范,继续秉承“绿色发展”之道、共享“美丽厂区”之韵,加大美丽厂区创建力度,助力“美丽益农”建设。

 

 




作者: 孙露梦  编辑:萧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