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融媒体中心举办“青蓝”工程阶段性成果展示会

更新时间:2022-06-21    内容来源:   

6月16日晚上,区融媒体中心“青蓝”工程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在区融媒体中心6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

展示会上,中心记者编辑、主持人、技术人员等师徒结对小组激情澎湃,自编自导自演,以配乐诗朗诵、小品、串烧、新闻业务现场比武、VCR等多种节目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大拜师、大学习”的活动场景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今年,区融媒体中心以“提升自我变革源动力,勇当区域融媒先行者”工作总目标,立足创新发展,加快融合步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中心干部职工队伍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助力打造“融媒铁军”,三个月前,在全中心开启了“大拜师、大学习”活动。

中心全媒体采编部、广播部、专题综艺部、融合发展部、技术部、播出部、总编办七个部室的45名导师和117名学员拜师结对,导师和学员以“传、帮、带”和互学互鉴方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开展教学。有的导师把课堂安排在田间地头,有的自己为学员录制网课,大家把学业务与转作风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学促改、以学促转,增强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提升实战能力,从而有力地促进员工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新提高、新进步、新转变,在全中心上下形成能者为师、比学赶超的学习工作氛围。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观看成果展示并讲话。

赵青首先向每一位师徒表示敬意。半年来,区融媒体中心各部门师徒联手,无畏挑战,不断突破,策划开展了“一把手融媒访谈”等一系列大型行动,各档节目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个融媒人的快速成长。互帮互学,薪火相传,是融媒事业不断逐浪向前的源动力。

赵青指出,年轻的融媒人,通过学习,用实力证明了自身的能力和担当。大家是推动中心快速变革的主力军,是立于潮头的“后浪”。在融媒发展前行路上,还有许多小目标需要“后浪”的力量去推动,更多好听好看的融媒产品、融媒体分中心的提质增效、新媒体技术的升级突破、建设数字融媒等诸多工作都期待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与付出。

图片1.png


作者:王晓涛 吕晗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