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北干街道总工会开展医疗互助保障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01    内容来源: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一项公益性互助互济活动,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有益补充,一直以来都是工会组织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有力抓手,被广大职工誉为“第二医保”。

据统计,2022年,这一举措惠及职工212人次,职工申领补助21.7万元。医疗互助由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重大疾病及住院生活补助互助、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等保障项目,其中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由区总工会和北干街道总工会每人补助8元/年。

2023年,北干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参加第十二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15690人次,同比上年度增长15.7%。参加活动的职工,既可享受住院期间护理补助,还可以获得住院医疗费用中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的补助,为帮助患病职工切实有效减轻医疗负担,为职工群众构筑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第二道防线”。

此项活动作为职工普惠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职工医疗互助互济的积极作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作出工会组织应有贡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砖加瓦。



作者:汪佳惠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