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靖安社区联合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巧手展风采”编织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5    内容来源:   

近日,靖安社区联合工会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巧手展风采”编织中国结,联结幸福活动。社区职工在中国红的映衬下,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团结一心、吉祥如意、幸福生活等积极向上的精神、美好的寓意相互传递。

活动中,老师首先为职工们介绍了中国结的由来和含义,并讲解常用结基础的编织花式与技巧。接着,大家拿出准备好的剪刀、红绳等编织工具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起来,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职工们的巧手中左绕右转。看似简单的艺术品,做起来却很有难度,但大家还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经过耐心的编织,一个个造型精巧、内涵丰富的中国结呈现出来,美好祈愿都凝聚在交织的红线里。

本次活动将中国结手工艺术与社区文化建设融合在一起,不仅让社区职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而且培养了职工良好的精神情操,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社区氛围。

7cbc7468171d6dafd479b9ad1da5d398.png


作者:徐丽佳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