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瓜沥镇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入企宣讲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4-04-07    内容来源:瓜沥镇总工会   

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劳模工匠助企服务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构建工会组织助力企业发展工作体系,瓜沥镇总工会于近日开展劳模工匠入企宣讲专项行动。活动邀请了杭州工匠刘自刚,为我们讲述他的成长经历和工匠故事。

刘自刚老师从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个人成长经历、带徒经验分享和给职工的建议四个方面深入展开。他指出: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应该包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等内容,并用四个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核心和灵魂;他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兵到杭州工匠的艰苦付出,也告诉了我们要不忘师恩,同时要摒弃狭隘观念,对于徒弟倾囊相授。刘自刚老师通过讲精神、讲故事、讲奉献的方式,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基层,扎根职工心中。

此次劳模工匠进企业实地宣讲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今后,瓜沥镇总工会将继续致力于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劳模工匠助企行”落到实处。


作者:许桦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