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回澜南苑社区联合工会开展救护员培训

更新时间:2024-04-09    内容来源:萧山区城厢街道回澜南苑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   

在当今社会,各种突发状况时有发生,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提高辖区内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回澜南苑社区联合工会积极行动起来,与4月7日举办了一场救护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萧山红十字会救护人员专业的救护讲师,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了常见急症的识别与处理、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重要知识和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讲师详细介绍了各种急救方法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学员们积极参与,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和 AED 等操作,加深了对急救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上午理论和实践,下午分小组实操考核,通过这次培训,基层工会会员们不仅成功取得救护员证,学到了实用的救护知识,还增强了应对突发状况的信心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救护员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社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相信在回澜南苑社区联合工会的持续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人受益于这样的培训,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社区环境。



作者:魏金阳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