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南市社区联合工会开展八段锦健身课堂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09    内容来源:城厢街道南市社区联合工会   

为满足职工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丰富职工的文体活动,近日,南市社区联合工会为职工带来了一堂“八段锦”健身课。

八段锦,起源于北宋,拥有八百多年历史,它是一项肢体动作、呼吸和意念、三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课程开始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职工们讲解八段锦的相关理论知识、健身功效、动作要领等。随后,进入精彩的实战环节——八段锦动作学习。在舒缓音乐的伴奏下,老师一边向职工们示范八段锦的动作,一边讲解每一式的动作要领,耐心仔细地带领大家练习。“扎稳马步,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老师的话语声声入耳,时刻提醒职工们要规范动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经过反复练习,很快便熟悉了八段锦的操作流程,职工们纷纷表示:“八段锦虽然动作简简单单,但一节课下来感觉自己的筋骨都被舒展开了,整个人也感觉舒畅了。”

八段锦课堂,不仅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还为繁忙的上班族提供放松的空间,为加班族的工作效率注入新的能量。



作者:汤今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