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职工文化 > 职工风采  > 正文

40℃高温,他们却要穿“保暖衣”|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更新时间:2022-08-15    内容来源:   

12吨斗臂车,身穿11斤绝缘装备,站上双人绝缘斗,8月1日上午,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有限公司带电作业项目部的金泽南,和同事应佳炳一起,在不停电的情况下,站在距离地面10米的载人斗中持续作业。完成回到地面后,两人面颊通红,豆大的汗水顺着脸直淌下来,脱去绝缘服的时候带出一连串水珠,身上的工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后背。

这样的高温天,11斤重的密不透风的绝缘装备,刚穿上就开始冒汗。“作业的时候必须穿戴好,这是保护我们的第一道防线。以500ml的矿泉水为例,一天要喝十多瓶的量,差不多要补充十几斤水分。”96年出生的金泽南加入带电作业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谈到为什么要带电作业,他说:“宁可我带电,不让你停电,这是我们的工作理念,想到自己的一次流汗,就可以让老百姓享受到清凉,苦也变甜了。”

自6月底起,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有限公司工会为带电作业职工持续送上防暑降温关爱。公司领导带队前往作业现场慰问一线职工,并发放慰问品。还通过准备茶水、绿豆汤等防暑汤饮,及时在作业车辆上补充防暑药品,为作业职工提供后勤保障。

他们是身穿“保暖衣”的电力勇士,挥汗如雨进行高空带电作业,只为给千家万户送去“清凉”电。

中国梦 劳动美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微信图片_20220809111940.jpg


作者:漏鑫瑞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