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职工文化 > 职工风采  > 正文

萧山小哥的“炎”值担当——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更新时间:2022-08-15    内容来源:   

高温酷暑,热浪来袭。岁月静好之下,一大批户外劳动者依然在穿梭、奔忙,他们的“炎” 值成为夏日里的一道最美风景。

“90后”外卖小哥方圆就是其中的一员。迎着40℃的热浪,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方圆飞驰在靖江街道的大街小巷。

他今年26岁,老家在陕西,从事外卖送餐服务2年多。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是他的工作时间。两年多来,他累计送达2万多单,行程4万多公里。

在这次送餐途中,方圆看电梯迟迟不下来,转身就跑向楼梯,一口气直接爬上五楼。等到送完餐的间隙,方圆才有时间喘上一口气,因为身上穿着公司配备的工装和工作帽,似乎看不到汗水,但是仔细看会发现,上衣早已黏在后背。当他摘下口罩和工作帽时,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滚落下来。

“打算在萧山再奋斗两三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回老家发展,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能照顾到家里的父母,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方圆笑着说。

他们是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外卖配送员,每天戴着头盔,骑着电动车,在烈日暴晒下穿梭在餐馆、超市、药店、小区和街头巷尾。感谢高温下的劳动者,向你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808161040.jpg


作者:漏鑫瑞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