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职工文化 > 职工风采  > 正文

陈利: 当一枚勤勉 的小螺丝钉

更新时间:2020-08-04    内容来源:   

  “我只是一枚勤勉的小螺丝钉。”北干初中的“85”后老师陈利如是评价自己。每天迎着温柔的阳光前往学校,走上讲台教书育人,是她最想留住的幸运。 为教学资料统统穿上“外套”,她早已习惯整齐的书写版面以及保存平整的封面;从学会听课到独立备课,下课铃响孩子们对“时间太快”的感慨,是她颇为开心的瞬间;身为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各种琐碎的事只有自己认真完成,才能带来满足感。 悉心教学,她步履坚定;创优创强,她勇往直前。为了参加优质课比赛,她凌晨三点起床,对着镜子练习说课,曾获区优质课一等奖;在教坛新秀评选中,她刷题、找资料、整合信息,获评市教坛新秀;面对各种业务比赛,她欣然接受挑战,以专业实力荣获区解题能力一等奖、区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省农村义务教育论文一等奖……不断尝试未曾涉及的区域,是她最想给予自己的礼物。在陈利眼中,每个孩子都是一方珍宝,始终用善意的语言去帮助孩子,是她最想保持的对学生的态度。


作者:  编辑:蔡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