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劳模风采  > 正文

朱民强:做智能制造的“良工巧匠”

更新时间:2021-10-11    内容来源:   

投资约5亿元,历时近一年时间,所有工作顺利完成,智能工厂按时开业……如今谈及新工厂筹建的心路历程,朱民强依旧感触颇深。作为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设备工程部部长,朱民强在筹建阶段全面负责新工厂的流程设计、基础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他带领工程师团队,各方协调,保障了该项目按计划圆满完成。

这个看似“平常”的结果,背后却与丰富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实践经验有着密切联系。在22年的工作经历中,朱民强勇于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带领团队开展各种节能降耗、创新创效工作,尤其在自动化技术改造、机器换人、二化融合、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卓有成效,为公司在减员增效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近年来,他带领团队从实际出发,主导参与的《同质多层原纸实时起楞技术功能纸箱制备关键技术》纳入萧山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参与建设的“纸包装智能制造”获浙江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参与研发“蒸汽阶梯利用智能控制系统”软件,并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7年,他参与主导的基于两化融合的纸包装工业智能制造协同平台,被中国包装联合会纳入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2019年,他参与指导的纸包装材料力学性能敏感性研究及可调湿纸包装材料的制备技术,被中国包装联合会纳入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

一路走来,朱民强觉得这些荣誉和创新成果对他来说更是一种鞭策,“我还会继续通过传帮带,完善团队人才梯队的建设,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