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工会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合”为美以“声”动人丨萧山区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2-11-21    内容来源: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筑起中国梦……”10日下午,“工心献礼二十大 奔竞共富新征程”萧山区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在萧山剧院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1支合唱队同台竞技。本次比赛由区总工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为萧山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域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1165710.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蒋金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全区各镇街(平台)总工会、局(产业)工会负责人,区企业工会共建联盟成员单位工会负责人,劳模工匠代表,友情演出的职工社团成员,各参赛单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每支队伍现场演唱两首歌曲,必选曲目为《劳动托起中国梦》,自选曲目要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职工风采。各参赛职工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劳动者之歌,用最炽热的情感,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示新时代萧山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队中有多支合唱队都是由企业一线职工组成,如航民合唱队、柳桥集团合唱队、益农荣盛队、区供电公司合唱队等。对于这次比赛,企业行政和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安排训练场地,并组织职工利用下班空闲时间加紧排练。

激昂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歌词演绎时代的华章。现场,《我和我的祖国》《领航》《迎风飘扬的旗》《祖国不会忘记》《党旗飘扬的方向》……一首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为主题的歌曲在场内不断唱响,大气磅礴、激昂奋进的旋律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与鼓舞,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引燃了全体观众的激情,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的评审,国资合唱队、航民合唱队荣获金奖;萧山城投集团合唱队、楼塔合唱队、区人社局合唱队荣获银奖;区住建合唱队、柳桥集团合唱队、益农荣盛合唱队、区供电公司合唱队、区审管办合唱队、城厢街道总工会合唱队荣获铜奖。此外,国资合唱队、航民合唱队、柳桥集团合唱队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

 为营造氛围,增强节目的感染力和欣赏性,进一步彰显工会味、职工味,萧山本土职工乐队水墨蓝乐队带来开场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感恩奋进的心声;萧山工会朗诵社带来诗朗诵《读中国》,深情朗诵,展现了工会干部职工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坚定信念。比赛在全场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21121165721.jpg


作者:  编辑:王佳琪